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漂王”连续4天只睡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27 重庆晨报

  

“清漂王”连续4天只睡1小时

  F2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期间,清漂队员拦截漂浮物。通讯员陈奔摄为保F2摩托艇世锦赛安全,200多名清漂队员没让一片漂浮物进入赛区2日至4日,盛况空前的F2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万州港区举行。世界顶尖级赛手们的精彩演技,让数十万观众如痴如狂。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在赛区上游,有45艘清漂船默默地横断长江,拦截住所有的漂浮物,不让任何一
片漂浮物进入赛区。

  几天拦截250吨漂浮物

  如果没有清漂队的艰苦劳动,别说摩托艇的安全无法保障,连赛事都难以进行。任何一片小小的漂浮物,一旦卷进高速旋转的摩托艇螺旋桨,将可能导致艇毁人亡。零漂浮物!这是清漂队在赛事期间的目标。

  据了解,在赛事进行前,每天经过万州港区的漂浮物都在100吨以上,其中有的漂浮物(如树桩)竟重达1吨以上。

  9月27日,离比赛还有4天,万州长江清漂队45艘清漂船就整装待发。28日早上7点,200多名清漂队员出发了。除开36艘清漂船在赛区上游拦截漂浮物外,另9艘清漂船分别奔赴赛区上游的武陵镇水域、P渡镇水域和新田镇水域,从源头拦截漂浮物体。

  这几天,队员们拦截了250吨漂浮物,其中树桩多达6吨,最大的树桩重达1000多公斤。

  “三峡第一网”功劳大1日下午2点,专门为赛事量身定做的号称“三峡第一网”的渔网铺设到赛区上游800米宽的江面上,浩浩荡荡的漂浮物被拦住,不能进入赛区。在渔网的下游,几十条清漂船一字排开,把漏掉的漂浮物揪住。

  2日,比赛正式开始,清漂队员们顿时紧张起来。如果漏掉一点漂浮物进入赛区,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他们一字排开,死死地钉在拦漂渔网的下游,一旦发现江面有漏下来的漂浮物,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去截住它!

  连续四天只睡1小时

  昨天,清漂队队长、“长江清漂王”刘古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依然嘶哑。从1日开始到4日下午赛事结束,整整4天,刘古军每天都只能在凌晨3点至4点间小睡一个小时。“如果比赛在我的手中出了事,那就是开国际玩笑,责任就大了。”刘古军说这话时还心有余悸。

  4日下午比赛结束,刘古军神情恍惚地回到家里,一觉睡到5日早上6点,“头还是昏的,太紧张,太疲倦了。”

  同样睡不着觉的还有万州区市政局、环卫处的官员们。比赛期间,他们每天也同清漂队员们耗在一起,不敢挪步。重庆市环卫局的领导们放心不下,干脆跑到万州,现场监督清漂。首席记者夏显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