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子忙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27 重庆晨报

  

学子忙家教

  沙坪坝树人小学门口,一位找家教工作的大学生手举纸牌等待“生意”。

  

学子忙家教

  李瑞恒(左)正在刘涛家客厅里为他补习英语。

  

学子忙家教

  沙坪坝树人小学门口,一位找家教工作的大学 生将纸牌放在地上等待“生意”。

  

学子忙家教

  一位找家教工作的大学生打起了呵欠。

  

学子忙家教

  一位学生家长与找家教工作的大学生们讨价还价。

  

学子忙家教

  解放碑书城门口,一名小学生从站成一排找家教工作的大学生们面前跑过。“请进,你要拖鞋还是鞋套……还是鞋套要方便些,等我给你拿。”敲开学生刘涛家的门,李瑞恒熟练地从玄关的柜子里翻出了鞋套给记者,像是到了他家一样。暑假期间,记者跟着李瑞恒去体验了一下他的家教生活。

  给我们开门的是刘涛的妹妹,“大人都出去了,哥哥还在睡觉。”李瑞恒给我倒了水后,就去把刘涛叫起来,开始上课。昨天上的是英语课,李瑞恒先读一遍,刘涛跟着读。声音很大,也很投入,忽略了周围人的存在。

  李瑞恒来自河南周口地区的农村,家庭也不富裕,现在是重庆医科大学大三的学生,读了三年书,也做了三年家教。上个学期给刘涛做完家教以后,刘涛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家长很满意。于是今年主动找到李瑞恒,连刘涛的妹妹也交给了他。李瑞恒每天分上下午给兄妹俩各上2小时的课,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元左右,可以给家里省下很大一笔费用。

  然而像李瑞恒这样幸运的只是少数。更多的大学生是手里拿着写有家教字样的纸牌站在解放碑书城门口、沙坪坝树人小学外或杨家坪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大的街道上等待“生意”。这也成了这个假期里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

  在重庆医科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家教部工作的霍捷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李瑞恒那么幸运,整个假期一份家教都没找到的大学生也不少,因为现在想去做家教的大学生太多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虽然出去找家教很辛苦,但他们还是会每天准时手拿牌子走上街头,这已经成了一种机械性的行为,反正在学校呆着也没事,还不如出去碰碰运气。

  昨天,记者跟李瑞恒联系,他称目前仍在做家教。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张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