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不理解最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抓小偷是全体市民的义务,不能只靠驾驶员和警察。”早报昨日以《开门放走小偷 公交司机要下岗》为题,报道了宏达巴士公司21路队驾驶员接受擒拿训练的报道后,引起众多市民关注。许多网民在网上发帖表示赞同的同时还表示,车上乘客也应配合驾驶员抓小偷。一名老驾驶员还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自己帮助失窃乘客抓小偷,却受到乘客误解的经历。

  “让驾驶员最窝心的是乘客不理解。”在21路线开车20多年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初,陈师傅驾21路公交车途径小港时,一名女乘客大喊自己的手机和项链被偷了,他立刻将车停在路边,同时拨打110报警。“我上班要迟到了”、“不能为了一个人耽误大家时间”车上乘客发出各种抱怨。“这里面不排除跟着起哄的小偷。”陈师傅说,他不但要安慰被盗乘客,还要劝说其他乘客帮助受害者找回失物、抓到小偷。“其实我们报警抓小偷是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因为公交司机在明处,小偷会随时回来报复。”陈师傅表示,如果再得不到乘客的认可,他们确实感到自己孤立无援。

  “坚决支持,公交公司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一名网友发帖表示:“见义勇为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不但公交司机有帮助乘客抓小偷的责任,所有乘客也有见义勇为的义务,光靠公交司机关门报警是不够的,乘客勇敢地站出来支持公交司机,小偷就不敢在车上为所欲为。”另一名网友也表示:“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还应靠大家、靠全社会,光靠驾驶员和警察也不行,即使公交集团做了这样的规定,如果乘客不理解,不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支持驾驶员,还是不行。”(赵健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