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桥”飞架厦门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12 海峡都市报

  

一“桥”飞架厦门金门

  央视秋晚彩排现场 本报记者 郑有贤 摄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今晚8时,“海峡月·中华情”央视中秋双语晚会将在厦门举行,并向全球直播。晚会根据不同主题共分为六个篇章,依次是海风海韵、华语经典、温馨鹭岛、闽南风情、两岸亲情和时尚欢歌。

  晚会总导演郭霁红透露,由费玉清的《不了情》、殷正洋的《新不了情》、张燕的《天涯歌女》和赵雅芝的《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组成的华语经典板块,将唤起全世界华人的温馨记忆。

  郭霁红说,今年“秋晚”第一次使用电视虚拟技术创造视觉景观:首先在厦门海边造一座灯塔,象征祖国母亲等待游子归航;然后在金门上空燃放绚烂的礼花,让两岸遥相呼应的礼花点亮海峡上空,让全世界看到厦门与金门、大陆与台湾近在咫尺的距离;最有意义的是,虚拟技术还将在厦门和金门之间搭建一座“厦金大桥”。今晚,“海峡月·中华情”还请来我国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揭晓由全国人民投票产生的30首奔向月亮的中国歌曲。

  “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外草坪,同时在台北101大楼、厦门和金门之间航行的轮船、鼓浪屿开设了三个分会场。届时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九套和福建、厦门等有关电视台将并机直播,海峡两岸同胞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都能同时分享这场中秋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