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架设“亚欧空中桥” 新机场年底将动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46 国际在线

  架设“亚欧空中桥” 昆明新机场年底将动工建设

  中新社昆明十月五日电 (张成军)在举国欢庆中秋国庆佳节之际,昆明市政府官员今日在此间称,被中国政府定位为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中国第四大门户枢纽机场——昆明新机场将于二00六年年底动工建设,并争取在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王道兴介绍,新机场位于昆明市大板桥镇,距昆明主城区约二十公里,是中国未来五年内唯一批准迁建的“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该机场规划面积约二十一平方公里,能够供F类机型使用,可起降空客A三八0等大型飞机。届时,昆明新机场将成为中国第四大门户枢纽机场。

  与此同时,昆明将以新机场建设为契机,完善城市综合交通网。通过将城市公交轻轨和城市公交高速公路直接与新机场连接,实现昆明二百公里范围内直达新机场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据介绍,作为新机场的配备工程之一的全长十四公里的城市公交高速公路工程,已完成了空港经济区区域内三二0国道改线初步方案编制工作。同时,将机场连接铁路前期工程——沾昆铁路二线新机场绕线工程征地工作已经完成。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称,新机场的建设对于提高昆明的地位、作用和竞争力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