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急调最新禽流感疫苗 园林部门加强候鸟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47 国际在线

  1590万禽流感疫苗急调入京

  1500万家禽注射新疫苗,园林部门加强对候鸟监控

  内蒙古和宁夏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后,为确保市民餐桌安全,日前,卫生部紧急调来最新禽流感疫苗1590万支,已下发到本市各个区县。

  到昨日止,本市1500万只种蛋鸡鸭全部注射完最新禽流感疫苗。

  昨天上午,农业部召开九省市防控禽流感电视工作会议后,本市相关部门随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对北京下一步防控禽流感疫情提出了目标:北京绝对不能发生禽流感疫情。记者昨日从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获悉,目前北京已紧急调来1590万支最新疫苗,对全市的禽类重新进行免疫。记者了解到,最新的1590万支禽流感疫苗到京后已下发到各个区县,计划国庆期间对禽类重新进行免疫注射,这些新疫苗有助于防控变异的病毒。

  同时,牛有成强调,还将继续加大对指定路口的检查以及港口、车站的检疫防控工作,继续停止活禽交易。目前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市园林局各个观测点应加强对候鸟活动的监控。(北京晨报 记者 王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