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长寿运电石车遇雨起火 挖掘机运沙扑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49 国际在线

  

重庆长寿运电石车遇雨起火挖掘机运沙扑灭(图)

  昨日凌晨,长寿县城下起滂沱大雨,一辆载有20余吨电石的特种牌照车,停在城郊关口镇长寿化工厂后门过秤站时突然燃起大火。消防队调来两辆挖掘机,用泥沙将火扑灭。

  凌晨5时左右,长寿消防队到场看见,电石车货厢仍燃起熊熊烈火,司机吓得手足无措,起火货车前方是一油罐车,车后是一电石车,相距均不足1米。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队立即派人将前后两车开离现场。

  由于电石遇水即燃,消防队只能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岂料雨越下越大,火不熄反越燃越旺。很快,干粉灭火剂全部用光。

  “调泥沙灭火!”,两台挖掘机很快被调到现场。两车运来大量泥沙,很快将明火扑灭,消防队随后用雨布遮盖电石,防止遇水再度复燃。

  消防队称,该货车车内电石全是散装。按规定,电石系化危品,必须用特制密闭铁桶运输。此外,该车车牌涉嫌假冒,司机无法向消防队出示化危品运输许可证。

  消防队推断,电石起火与货车车篷渗雨有关,具体原因有待调查。(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