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一位老师在西施故里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水上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12 都市快报

  

杭州一位老师在西施故里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水上漂”
记 者 葛 辉

  网友“曙光”昨天到诸暨的西施故里旅游区去游玩,坐进了一个奇怪的球里,在浣纱江面上滚了一回,出来怎一个爽字了得,回来后特意把图片发给快报给大家欣赏。

  记者核实报道:“曙光”名叫沈素娟,在杭州高校当教师,诸暨西施故里的这个水
上球让她大开眼界,排了好长的队才坐了一次。

  这个球的材质有点像橡皮,软软的,透明的。刚开始是瘪的,人钻进去以后,充进氧气,就鼓成一个大球,直径约有两米。

  工作人员把球推进浣纱江里,人在里面可以自由地滚动、翻动,就好像踩在水里走一样,当然不会湿鞋。别看这么一个球,其实很难掌控,一不小心就会摔一跤,当然也摔不疼。

  西施故里的工作人员说,这种球叫做悠波球,十一刚刚正式对外开放。它发源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新西兰,引进国内时间还不太久。从表面看来,悠波球就是一个巨大的透明球,分为里、外两层,两层中间充满了气,人在内层可以随意翻滚,甚至可以随着球体做360度旋转。

  不过玩的时候要注意,球体停止滚动后,不要马上钻出球体,最好先停在原处等候两分钟之后再出来。另外,因为悠波球速度较快,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及体质较弱的游客不宜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