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公安局为改善工作对市民进行问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 通讯员李清琳)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110报警服务台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目前,日均接警8000起以上,最高峰达1万余起。 另悉,为真实了解市民对治安环境和公安工作的满意程度,进一步改善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委托专门调查机构,于10月1日至15日在全市范围内对市民进行问卷调查,客观、科学统计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着广大群众对110认知程度的提高,110接警量逐年递增,在1995年至2005年10年间,本市110接警量已由年接警1万起激增到226万余起。为适应治安形势不断发展的需要,本市110报警服务台始终按照“接警认真、处警及时、出警到位、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加大快速反应能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维护本市社会治安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全市110共处警112万余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其中刑事警情占9.22%,治安警情占12.97%,

交通事故占14.91%,火灾占0.49%,求助求救等社会服务类警情占51.87%,投诉类警情占0.15%,其他警情占10.39%。共出动警力137万余人次,破获案件327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3327人,受理求助14万余起,提供咨询25万余起,救助群众2万余人次。

  另据悉, 为了进一步增加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透明度,开门纳谏,了解和掌握社会公众的评价意见,增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以及公安队伍建设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全社会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10月1日至15日,市公安局将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权威舆情研究机构,在全市18个区县,就社会公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程度,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将本着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的原则进行,并在统计结束后,向社会公开结果。公安机关将对此结果进行深入研判,并据此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科学布置警力,使广大市民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更加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