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异地换“家” 耍得安逸又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黄金周新现象之换房旅游

  “你们家的狗狗是不是越长越胖了?我可是天天都喂它的!我们今天也要回家了!”昨日,从海南度假归来的周先生和女友回到家里,与此同时,在他家暂时居住的海南朋友也要返程了。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换房旅游”大约节省了2500多元,“很划算”。

  记者了解到,随着“换房游”的兴起,一些专业换房网站也应运而生。这些网站把房源按照华北、华东等地域来区分,提供房源的人把自己房屋的构造、布置等拍成照片上传到网站,提供给换房者挑选。而在一些大型网站上,成功换房的会员已超过1000人,一些专业网站在首页还提醒换房者签订协议。

  律师提醒:四川四方达律师事务所的陈宏律师对此表示,目前对这种新的旅游方式还没有具体法律法规对其加以规范,只能借助双方相互信任的方式维系,存在着一定风险。陈宏律师建议,双方在换房前要有仔细的交接手续,依据事先约定好的财产担保协议来进行协调。

  本报记者 黄旭阳 见习记者 杨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