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赛艇掀浪 人人争睹“水上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黄一可 陈方耀 记者 孟武斌) 发动机以9600转/分的转速和400马力的功率开始启动,3.5秒后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然后以超过25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入直道冲刺,犹如“飞机在水面上飞”。这就是世界摩托艇运动的顶级赛事——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带给人们雷霆万钧的全新感官刺激。昨日下午,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在我市崇州文井江拉开战幕,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席王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刘晓峰,省政协副主席阿称,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苏培玮,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副市长蒋显伦,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和国际摩联执行官波易头·西格弗瑞德、沙热兰德·乔丹、沃卓普·乔治,国际摩联赛事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副主席拉维尼亚女士等出席开幕式并与文井江两岸30000多名观众一道观看了比赛。

  下午2时正,王钧宣布大奖赛开幕。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和万众瞩目的目光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在文井江畔徐徐升起。

  葛红林在致欢迎辞中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在成都举办,这是我市体育工作的荣幸和自豪。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国际摩托艇联合会的友情选择和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级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嘉宾和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赛艇手和技术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相信,有大家的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有主办方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本次大奖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韦迪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向组织承办和支持本次大赛的四川省、成都市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第一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行,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朋友了解F1摩托艇项目,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促进群众体育广泛开展。

  尼克鲁在致辞中对本次赛事高效的筹备和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样的奇迹只能在中国发生,如此巨大的工程,只有众志成城的意志和各方面的努力才能让梦想变为现实,他表示相信,能和如此尽职、高效和专业的赛事组委会合作,必将带来赛事的成功和双赢的结果。

  一级方程式(简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发起组织的集竞争性、观赏性和刺激性于一体的体育竞赛项目。同F1汽车赛一样,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也是系列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举行10—15站比赛,本次比赛是其中之一。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F1汽车赛并称世界最有影响力和高收视率的四大国际体育赛事。据悉,从今年起5年内每年将在我市崇州举办一次F1摩托艇分站(中国站)比赛。

  在沿江两岸观众齐声呐喊助威声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后,驾驶27号艇的美国人斯科特·吉尔曼(埃米雷斯队)获得冠军;驾驶55号艇的美国人杰伊·普莱斯(卡塔尔队)获得亚军;季军被驾驶20号艇的澳大利亚人大卫·塔斯克(XPV队)获得。比赛结束后,韦迪、蒋显伦、尼克鲁等为获奖者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