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短程游客成主导 黄金周临近尾声激情犹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6:5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 通讯员沈游)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5天,加上传统中秋佳节的到来,许多远程游客开始返程。来自省假日办的统计显示,全省9个城市和24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旅游者21.9万人次,游客量较前日开始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增长两成多。

  中短线游客占据游客主导。在武汉,一些重点景区活动现场依然人头攒动。洪山区
科教旅游重点活动基地的武汉植物园,昨日开展了都市果园猕猴桃采摘活动,吸引了不少三口之家的参与;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里,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领略了磁悬浮地球仪和恐龙世界的奥秘;武汉国际赛马节进入最后一天,大量市民前往欣赏惊险刺激的马上技术表演和高水平的速度赛马比赛。

  三峡、神农架区域自驾游成为亮点。昨日,北京974爱车俱乐部组织的“湖北探秘观光游”旅游团队抵达三峡大坝。在神农架,每天进林区的自驾游车队达30多个,每个车队的车辆都在20台以上。其中,神农架交通旅行社接待的“雪花啤酒时尚之旅勇闯天涯”自驾车队,由111台车辆、420名游客组成,是所有自驾车队中的“巨无霸”。

  统计显示,东湖、黄鹤楼、武当山、三峡大坝、神农架接待人数和收入,均维持了较高水平。

  到昨天为止,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省假日办提醒游客注意,明后两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