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社区来了党员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李德全本报记者郝勇昨(5)日下午,蒙蒙秋雨刚停,成都市青羊区牧电路8号77岁的孤老杨竟成迎来一批客人———该区党员援助服务中心的志愿者。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们来看望您。”杨竟成老人家一间不大的客厅立刻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伴随着节拍哼唱《红日》,喜庆的气氛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志愿者们仔细清扫院落,打扫房间,为老人送上月饼、水果。“我们来到社区开展中秋慰问老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干净舒适的节日生活环境。”

  在志愿者中间有一位党员爱心陪伴员邹华,他专职陪伴杨竟成老人喝茶聊天散步。“这下我不孤单了,邹华是个党员退休干部,我们有共同语言。”杨竟成老人高兴地说。

  距8月10日我省第一个党员援助服务中心在青羊区挂牌成立,至今已有月余。当天,记者再次走进这个党员援助服务中心,亲身感受到了这个困难党员和群众的“避风港”、流动党员的“新家园”给党员群众带来的温暖。

  “快屋里坐,我们一家子正忙着准备明天的团圆饭呢。”一位青年妇女接着对屋里的人喊道:“来客人了。”双眼井社区居民刘旭高兴地告诉记者,党员援助服务中心帮她找到在某饭店做领班的工作,9月份领了1100元工资。“我和丈夫以前长期靠打零工艰难生活,现在生活有了保障。我们明天把双方的老人接过来,烧几个好菜,中秋一起吃团圆饭热闹热闹。”刘旭说得一脸灿烂。“成立党员援助服务中心这个阵地,就是要主动为辖区内的党员和群众排忧解难,开展党内互助,真正成为党组织体察社情民意、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窗口。”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该区东坡街道辖区22个建筑工地3万余名农民工中有近100名农民工党员。9月30日,党员援助服务中心把他们组织起来,成立了建筑工地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在节日期间,党员志愿者来到这个支部,与农民工流动党员一起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慰问”活动,为农民工节日生活增添了乐趣。

  据了解,该中心目前已组织7支共632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发挥各自的专业和特长优势,分别与党员、群众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向党员群众提供无偿服务和帮助。目前,该中心已经帮助34名党员群众找到工作,解决了他们的生活问题;每周二专家免费为党员群众进行心理咨询;为党员群众送去坝坝电影;与13家企事业单位结成友好互动联盟开展帮扶活动,党员援助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的平台越来越宽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