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新家园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仁和农民提出“新农村建设好点子”800多条

  本报讯 (斯慈伟徐海涛记者鲜荣)“建设新家园,主要靠自己。”9月21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前进镇普达村,村民倪享芬一边摘着树上的芒果一边说。村里如今建起了9000多亩优质晚熟芒果园、2000多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栽种了1万多亩生态林(巨尾桉树)。仅这几项,村民今年的人均收入有望突破6000元。

  新农村建设启动以来,仁和区以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为着力点,除邀请30余名专家为仁和新农村建设把脉支招外,还专门派出10多个工作组深入到全区14个乡镇81个行政村,向农民征集“新农村建设好点子”800多条。普达村300多户人家就提出发展农村经济的好点子30多条、搞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建议10多条。

  目前,仁和区正结合新农村建设规划和群众的建议,采取示范村、建设村、培育村、规划村、归建村等五种模式,分类推进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