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刀劫持女婴男子被当场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日上午10时许,福州台江区鳌峰路花鸟市场东侧花卉区飘香花卉店。一穿花衬衣的年轻男子突然抱着一名女婴从513号花店跑出来,后面紧跟着女婴的母亲,她边跑边哭喊着“放下我的孩子”。男子威胁道:“不要过来,否则掐死她。”

  女婴被劫持了!附近的人呼啦一下围过来。男子掏出一把刀架在怀中女婴脖子上威胁道:“你们敢冲上来我就杀死她!”众人只好后退。随后,男子转身跑进花卉店躲在二楼

  记者到达现场时,花卉店前20米长的道路已经被警方封锁。在513号花店内放着一辆蓝色的婴儿车,一件黄色的婴儿服散落在地上,车里还凌乱地摆着塑料橘子等玩具。

  10时54分,福州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福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鑫亲临现场指挥解救行动,大批刑侦、特警等警种赶赴现场处置。

  警方反复劝说,男子拒不交出人质。13时40分,男子提出要一辆的士。

  14时05分,一辆闽AT0077的士车开进现场。驾车者是便衣民警。

  14时35分,男子持刀劫持女婴上了的士车,女婴的母亲及男子前女友也坐上车。车子快速开出花鸟市场大门,特警及其刑警迅速驾车跟踪追捕。

  15时50分,男子劫持人质行至福清市上迳镇岭胶村路段时,福清警方围追堵截,当男子欲持刀伤害人质时,为确保人质的安全警方开枪将其击毙,安全解救人质。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郑某某,福清人,因对前女友提出分手不满,才实施绑架。

  据福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