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雨阻行程 外出游客减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场秋雨让黄金周游人出行第二次高峰大打折扣,成都城区及近郊一些公园、景区游客数量也回归到国庆前的正常水平,不到黄金周前三天的40%。

  出行旅客明显减少

  昨天应该是国庆黄金周外出旅游的第二高峰期。中午9点,记者冒雨来到城北客运站
,发现外出的游客明显减少,特别是一些利用黄金周到成都周边旅游的游客几乎为零。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车站候车的旅客很多是利用假期回家过中秋节的来蓉务工人员。一些原本计划最后三天外出近郊旅游的游客,因为这场大雨被迫改变了行程,特别是一些计划在成都周边中短距离旅游的游客,临时改变了安排。

  在昭觉寺长途汽车站,前三天排长队购买车票的场面已不再现。在开往广元、绵阳等地的长途客车上,旅客乘坐率还不到一半。

  公园清冷游客稀少

  同样受到这场大雨影响的还有城区各大公园、游乐园等旅游景点。在武侯祠、成都文化公园等地,雨后的游人并没有及时进入这些旅游场所,一些工作人员则打着雨伞站在门口观望。

  中午12点过,大雨暂停后,记者再次来到游乐园东门,看到入园的游客仍非常少。据售票员介绍,黄金周前三天每天门票可以卖到几万张,而昨天上午还没有卖到100张。在新华公园,游客们趁着雨后天晴三三两两走进公园内,但一些淋雨的游乐设施尚不能使用。公园北门值勤的师傅说:“公园门口没人停车,今天游客还没有前几天的‘零头’多。”

  记者江玮实习生樊宏宇(短信代码:42500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