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饼香甜 走失儿童不孤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昨日中午,在四川得益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爱心资助下,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的21名走失儿童相聚在城西某酒楼,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中秋宴会。孩子们与公司部分员工一起品月饼、尝佳肴,并获赠节日礼品,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中秋节。

  特别中秋宴

  孩子们齐唱《感恩的心》

  昨日上午,四川得益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早早来到酒楼,精心布置宴会现场。除了给这些小朋友购买了香甜的月饼,他们还为每人准备了文具盒、书包、布娃娃等精美礼品,并在大包间预订了3桌宴席。

  上午11时30分,在成都市儿童福利院专车接送下,该院21名走失儿童集体来到酒楼。另外,寻亲成功的12岁小男孩张宇与其父亲张利忠也应邀参加。看见叔叔阿姨为他们布置的温馨聚会现场和精美礼品,孩子们一阵欢呼雀跃。张宇身着一身红色的衣服,依偎在父亲身旁,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孩子中间格外显眼。

  中午12时过,中秋宴会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与现场的叔叔阿姨互动,表演起精彩的文艺节目。这时,22名孩子站成一排,合唱起一首《感恩的心》。唱着唱着,泪珠儿在不少孩子的眼眶里打转转……“虽然已在福利院度过几个中秋节了,爸爸妈妈也不在身边,但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今年中秋节跟这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一起团圆,我真的感到很幸福!”一番话说完,9岁的刘欢欢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节目表演完毕,孩子们与叔叔阿姨共举手中的饮料,相互祝福中秋快乐,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不幸身世,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8岁的小帅哥朱常虹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与伙伴陈家俊刚从新都龙桥镇助养家庭高阿姨那里回来,尽情地玩耍了几天,“今天又有爱心企业为我们集体过中秋,这个国庆大假我一生都难忘!”

  月饼香又甜

  今年中秋不孤单

  随后,丰盛的午宴开席了。公司的叔叔阿姨先给孩子们端上一盘盘香甜可口的月饼,孩子们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月饼真好吃,我再来一块!”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周建宁说,感谢“得益绿色”这样的爱心企业专门为这群迷失儿童举行了这个中秋宴会,孩子们过得都很高兴。对孩子来说,不光是度过了一个团圆美满的中秋佳节,还让他们

  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关爱;有这么多好心人和爱心企业在关心他们,相信他们今年中秋一点儿也不会感到孤单。

  据了解,今天上午,8岁的纪琦海和9岁的马若君等几位小朋友也将被助养家庭接回家,与爱心人士全家一起团圆过中秋。记者杜成实习生吴祖荣摄影谭曦(短信代码:42500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