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大假4万人看恐龙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首届恐龙文化节系列报道

  国庆期间,蓉城秋雨绵绵,市民对恐龙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据粗略统计,至昨天,四川首届恐龙文化节已吸引近4万人参观。

  昨日上午,沙湾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展场内射灯齐亮,四周响起“恐龙”的嗷嗷叫声
。规模空前的四川恐龙化石及机械恐龙展厅内,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恐龙化石架前比划着,谈论着,拍照留念,有机会亲眼一睹“亚洲第一龙”合川马门溪龙,游客们兴奋不已。据主办单位透露,此次国宝级恐龙展是首次在会展中心开放式展出,特邀了十多名专家现场指导。

  据专家介绍,一般恐龙化石的成石率达到40%就相当珍贵了,而本次展览的恐龙化石,成石率高达60%~80%,有的甚至达到90%,堪称极品。虽然恐龙化石保存和保管比较困难,但随着人们对科普知识越来越重视,恐龙展已逐渐走出博物馆,贴近普通市民。为了让游客在会展中心与恐龙化石近距离接触,博物馆方面对相关环境作了考察,确认室内气温和湿度适合布展,同时购买了保额为500万元的保险。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身高1.1米以下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可免费游览恐龙展,此外,购票服务可咨询86969294或87678278。同时,应广大市民的要求,从即日起,闭馆时间将延长到晚上7点。

  记者周燃摄影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