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短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好时尚 中秋月饼热寄网上

  昨日,杨女士收到一份好朋友寄来的“中秋月饼”,等杨女士打开“品尝”的时候,居然从月饼里“吃”出一张写有自己姓名并祝中秋快乐的纸条。

  据杨女士介绍,上午刚打开电脑就在MSN中收到一条朋友发来的链接新闻,题目叫做
“吃月饼吃出奇怪的纸条”。“我还以为是一条什么新闻,打开链接,首先看到了一个非常精致、诱人的蛋黄月饼图片。”等好奇的杨女士将网页继续向下拉的时候,意外发现下面一张图片中的人拿着的纸片上,居然写着:**中秋节快乐!”原来,这是一份“电子月饼”。“这种‘电子月饼’既时尚又实惠,为朋友送去祝福挺棒的。”杨女士开心地说。

  采访中,很多年轻人已经对传统的赏月方式不甚“感冒”,反而热衷于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中秋网站上去“冲浪”,一起在网上“赏月”、聊天解思乡之苦,这些新奇方式都吸引着都市青年尽可能地放松自己,在时尚、热闹的气氛中度过这一传统节日。

  记者江玮实习生樊宏宇

  好温馨 给爸妈写封感谢信

  “中秋了,天气凉了,你们要保重身体,我会好好学习,做个好儿子。”“爸爸妈妈,中秋快乐!虽不能团聚,但女儿想你们”……在中秋来临之际,西华大学向该校没有回家团圆的大一新生发出倡议:拿出纸笔,写一封家书给父母。该倡议发出后,不仅仅在6000名大一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包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四毕业生也积极响应,给远方的父母用书信的方式送去中秋的祝福。据该校邮局统计,近几天来,学生发出的信件比平时多出几十倍,共有近万封家书寄往全国各地。

  见习记者郑钰飞

  好自责 20票贩看守所“过节”

  今晚中秋夜,原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可近20名票贩因高价倒卖火车票被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拘留,这个中秋节,他们只有在看守所度过。

  从10月1日至5日,站前警方在成都火车北站加大打击倒卖火车票的专项行动,先后抓获一批票串串,其中拘留近20人。据警方透露,这些被拘留的票串串有“熟面孔”,也有刚刚“出道”的。票贩陈枫说:“我们一家三口暂住在青龙饭店旁的无名巷,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到成都打工已经有三四年时间,原本生活过得还算幸福,这次鬼迷心窍,与‘社会朋友’一起倒票被抓了。”他重复着一句话:“我对不起儿子,对不起老婆!”记者周海波

  好洋盘 大学路吹来“法国风”

  昨日,成都市塑造的特色精品街区———华西坝大学路风貌整治初具雏形,枝叶茂密的老梧桐掩映着青砖碧瓦,华西坝特有的法式建筑风格展现在市民眼前。

  据了解,大学路所在的华西坝是成都历史上有名的地标之一,具有丰厚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早在19世纪初,法国的传教士在此修建了法式建筑,现在的法国梧桐也保存得非常完好。本次风貌整治将尽量恢复原有法式建筑风貌,呈现典雅古朴的欧洲风情。整个大学路风貌整治工程预计将在本月内全部完成。

  记者彭永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