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在异乡看武汉(5)]感受贵阳的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李姗)喜爱旅游的陈淑云小姐,1日到达贵阳后,通过QQ与记者交流。她说,此次贵阳之行,让她感到不习惯的是那里的夜市。陈淑云说,经过几天的转悠,她发现,贵阳的夜市集中在当地最为繁华的街道。其中,喷水池是贵阳的中心,周围商场林立,而围绕它延伸出去四条街道中的三条,都成了热闹的夜市。华灯初上,空旷的街道便开始“骚动”起来,各色的小摊点长龙般铺开,灯光将街道照如白昼,看上去甚是壮观。

  夜市除了卖小吃的,还有卖书卖衣服的,卖可调配香水和提供美甲服务这种类型的小摊也很多。吃完晚饭,悠悠地逛着夜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闲逛,逛累了还可以在街边,靠在坐椅上看着过往的行人,再吃点恋爱豆腐、丝娃娃等等,这种感觉最好。

  但是,这种拿主干道做夜市的布局也有很多麻烦,在主干道上做夜市,原本并不宽敞的马路越发显得拥挤,而过往的行人则无奈地走上了行车道,给交通安全也带来了一定隐患。此外,由于夜市一般经营得很晚,人们的喧闹声、再加上呛鼻的油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武汉很大,夜市却差不多都圈定在一个固定的场所,因此规模相对就较小,这样一来就避免了街上乱摆摊乱占道造成的交通问题,虽然气势不如贵阳夜市,但是像吉庆街、磨山、武重三街坊、秦园路等夜市,“遍地开花”,也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

  不过,陈淑云说,武汉的夜市也有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方,比如说,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武汉的夜市很脏,地面与桌椅油腻得发黏,桌椅下的垃圾多没有被及时清理。在这方面,贵阳的伙计则很勤快,夜市也就显得干净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