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线团返程 短线游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4 潇湘晨报

  长假旅游即将接近尾声,加上今日又是传统佳节中秋,不少长线旅游团队开始陆续返程。记者昨日从省假日办获悉,我省大部分景区游客接待人数下降,但周边短线游仍然火爆,省假日办监控的42个旅游区(点)共计接待游客32.71万人次,同比增长13.46%,但比前一天下降了9万人次;门票收入1597.68万元,同比增长33.17%。

  旅游景点人气下降

  随着上班时间的临近,外省游客开始陆续返程,我省各大景区昨日接待的游客量也有所下降。昨日,张家界接待游客达10.27万人次,但比前一天减少了1万人;韶山昨日接待游客比前日也减少了1.2万人。

  十一期间,到南岳的自驾车游客非常多,几乎每天接待的游客都超过了最佳日接待量。昨日,南岳接待了游客3.97万人次,达到了景区最佳日接待量,但比前一天的游客也减少近1万人。

  短线游助推最后波峰

  虽然假期接近尾声,但恰逢中秋佳节,许多人选择了短线游:一家几口到市内公园去享受一下日光、到周边农家乐去轻松休闲,共同赏月,享受天伦之乐。省内居民的“近游”计划,将为省内游助推最后波峰。

  昨日,株洲市各大旅游景区迎来了又一个旅游接待高峰,市内各大公园、购物场所和县(市)景区(点)游客络绎不绝。炎帝陵风景区、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酒埠江风景区等已成为短线游的“新宠”,昨日,三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5160人次,门票收入118.31万元。

  温泉留住外乡游客

  长假期间,邵阳市高洲温泉的日接待量都在700人以上,达到了温泉接待人数的高峰,魏源温泉日接待量也达到600人以上,超负荷运转。部分游客来自省内周边城市,还有大量游客来自安徽、湖北,两处温泉的附属宾馆每天的出租率都达到100%。

  作为中国温泉之乡,郴州的龙女温泉、天堂温泉、悦来温泉仍然吸引了许多的游客,让人流连忘返,郴州市宾馆出租率超过90%。

  本报记者 邓 蓉 实习生 唐洁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