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姑娘放弃爱心收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4 潇湘晨报

  

小姑娘放弃爱心收留

  心理咨询师陶萍老师带领城市孩子与农村孩子手牵手心连心。

  “这可能是她一生的转折点,就这么放弃,实在有点可惜!”在众人的议论中,11岁的湘西女孩汪凤月还是登上了回家的渡船,而没有选择和爱心家庭谢先生一家来长沙。汪
凤月是谢先生一家资助的对象。谢先生一家三口了解到她的真实困难后,当即表示愿意收留她,供她读书直到大学毕业。他们商量,如果凤月一家同意,3日早上8点去小溪与茶园交叉的路口等待。

  40分钟等来小姑娘

  “到了到了,就是这儿,司机请开慢点,注意看前面有没有一个小姑娘。”谢先生一家急切地喊。

  汽车驰过一个个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口,每到一个路口,谢先生和家人就会激动不已,三个人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窗外,期待见到汪凤月的身影。“就是这座桥!”车速慢下来,大家都望着车外那条不长的石桥……可是,并没有凤月的身影。

  到了码头,谢先生仍不甘心,“我们回去看看”。一家人决定回头再找。40分钟后,谢家人终于等来了凤月。

  满口答应让好心人收留

  凤月还有两个妹妹,一个4岁,一个5岁,平时在家,她既要洗衣做饭扫地,还得帮着照看两个妹妹。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为了节省路费,难得回来一次。

  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撑起了整个家庭。家里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常常要半个月才能吃上一餐肉,那顿肉是汪凤月唯一补身子的“补品”,11岁的她,身高才1.3米。

  说到自己的家庭状况,她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很穷!”当谢家人提出要把她带到长沙读书,并允诺一直供她大学毕业时,凤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舍不得自己穷困的家

  “叔叔阿姨,我想家了,我想回去。”经过3个多小时的水库“漂流”,一行人终于抵达王村。可是,刚吃过中饭,凤月就怯生生地向谢先生提出要求。很多人劝说凤月跟谢家去长沙,但凤月不为所动。

  谢先生也劝了凤月,但见她去意已决,也只好作罢。凤月终于还是离开爱心之旅的挽留,踏上了回家的船。

  很多人认为凤月放弃这样的机会,非常可惜。孙桔的爸爸问女儿,“如果今天有人,愿意送你到美国去读书,不要你一分钱,你会答应吗?”孙桔摇了摇头。“这就是了,我们要从孩子的角度来看问题。”孙桔的父亲这样说道。

  车还在向前行驶,汪凤月的船却越走越远。“只要孩子的心是快乐的,比什么都好。要帮助凤月上学,也不一定带她来长沙。”一个家长若有所思地说。(《爱心之旅团队抵达湘西》后续) 贺亚玲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