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五大赏月佳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5 潇湘晨报

  今天就是中秋佳节,如果皓月当空,你想好了去哪赏月吗?本报记者为你推荐几个赏月的好去处。

  岳麓山:最佳赏月场所

  岳麓山山顶长廊和云麓宫无疑是最佳赏月场所。登上山顶,抹一把汗,凉风习习,
体味一种达到山顶后的喜悦。坐在山顶,看一轮满月从麓山山顶的树丛中升起,将如雪似霜、若银赛玉的光洒在你身上的时候,那种绝妙的意境绝对是人生一大享受。

  湘江边上:恋人迷醉

  湘江边也是赏月的绝佳场所。沿着潇湘大道漫步,凉风拂面,夜的朦胧与灯光糅合在一起。年轻的恋人们相依相偎着,看对岸夜长沙的繁华,端详着水中月,捡起脚边的小石子,打破平静的水面,让湘江荡起圈圈心灵的涟漪。江之浩渺,月之柔美,人之深情,浑然一体,其情其景,令人迷醉!

  杜甫江阁:把酒问青天

  登上杜甫江阁,凭吊诗圣杜甫,感受诗人情怀,发诗人感慨。晚上的杜甫江阁特别美。皓月长空,天上明月一览无余,登高楼,去近距离接触明月,体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意境。

  石燕湖:家庭集体赏月

  中秋节,与父母妻儿一起,背上行装,到石燕湖去,坐在欢乐广场参加长达2个小时的篝火晚会,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看天上的满月,看湖中的月影,陶醉在美丽的大自然中。

  天心阁:体会久违的苍凉

  一轮当空的皓月挂在头顶,站在古城长沙的标志——天心阁古阁楼上,品一碗幽香的茶,体会那久违的古朴苍凉。澄明的月光,透过古老的阁楼抚摩现代夜色长沙,体味着静与变的和谐。本报记者 邓 蓉 实习生 唐洁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