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今晚难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气象预测,今年中秋夜,成都市民仍难见月亮。但与去年中秋相比较,今年的中秋节意义非凡--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且今晚的月亮是9年来最大的。

  据广东天文学会测算,今天22时,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的地点,两者只有357410公里。今晚的月亮是9年来最大的,也是5年来最早看到、升起最早的月亮。

  省气象台值班工作人员介绍,今日成都市区仍旧是阴间小雨,气温相对较低,云层较厚,所以中秋夜晚看见月亮的概率很小。

  (于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