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敞篷双层观光巴士明年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54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 通讯员贺方

  晨报讯 敞蓬式双层观光巴士明年将在本市淮海路上的911路公交车上出现,它将是本市最现代化的公交双层巴士。乘客坐在上层,可将淮海路商业街的繁华与美景尽收眼底。

  目前世界上伦敦、巴黎等国际大都市都有敞篷观光巴士,而明年投运的上海敞篷观光巴士,其上层采用了部分敞篷式设计,车身两侧和车顶前半部外表均用大幅安全玻璃覆盖
,乘客坐在上层,可以尽情观赏淮海路等商业街沿途的繁华街景。

  据上海巴士新新一分公司经理蒋志华透露,新车采用了与国际同步的专用双层巴士底盘和美国康明斯环保发动机,车辆盘式制动彻底去除了原先双层巴士一直没有解决的刹车片噪声问题。而车辆下层的设计更为人性化,配置空调和航空式DVD影音系统,豪华航空式座椅可360度旋转,并可配置小型吧台、茶几和车载冰箱。在上下楼梯处增加了电动侧移楼梯门,可根据需要进行人性化关闭,使乘客上下更为安全便捷。

  据悉,淮海路上的911路双层巴士线路在十年间已更新了三四种车型。

  新闻背景

  

  上世纪90年代初,十多辆英国利兰双层巴士在淮海路双层一路(911路前身)投运。当时的双层巴士在淮海路上刚一露面,就引起了上海市民的好奇。3年之后,35辆国产双层巴士更新下了这批旧车,但车内没有空调,下层高度在1.7米,乘坐不太舒适。1998年,首批空调双层巴士在911路服役,车内的服务设施设置更多考虑了乘客的需要,下层高度达到1.8米,安装了强劲的车载空调机,盛夏高温季节乘坐更为凉爽舒适。没多久,又一批采用美国康明斯环保发动机的高档双层巴士加入运营,911路双层巴士达到了50辆,线路也从虹桥路先后延伸至西郊公园、万科新城,日均客流也从最早开线初期的500人次,逐步从1万多人次上升到2万多人次,直至现在的3.5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