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肌扩张常致休克 体内“放电”调整心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通讯员周汉桥报道:一名46岁的患者周女士,因患上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已心跳骤停数次。前日,病人在武汉市三医院植入自动心内除颤器(ICD)后,再也不用担心心脏“罢工”了。

  一年前,周女士被检查出患有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其间,因为心动过速导致血压下降,她经历了数次休克。每次都幸亏有人在旁,送医及时,经气管插管和大能量电击来除
颤,复苏了心肺功能。“万一发病时没有人知道,那我就完了。”周女士说。

  前日,武汉市三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董晓雁主刀,为周女士植入了自动心内除颤器。这个仪器能在病人心跳发生骤停时,10秒钟内按医生预置的指令,在人体内释放出5-35焦耳不等的电能量,从而使心脏恢复跳动,避免病人意外死亡。

  昨日,周女士又意外经历一次心脏骤停,结果内置的ICD及时释放了电击,消除了子颤。获救的周女士兴奋地说:“感觉稍微有点麻,以后不怕心脏不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