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疾驰越野车撞飞祖孙三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18 半岛都市报

  “这车祸太惨了……三代人!团圆夜前又一家庭惨遭灭顶之灾。”10月 5日下午 3时许,敦化路23号附近发生去年 9月 18日惨烈车祸的翻版,一辆疾驰越野车撞飞一辆踏板摩托车,摩托车上祖孙三代人被撞得飞起1米多高,只有9个多月的女婴脑壳撞裂当场死亡!女婴的外公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女婴的父亲谢某仍在抢救中。目前,越野车上的3名青年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疾驰越野撞上摩托

  一名婴儿当场死亡

  “出车祸了,一名婴儿脑壳都被撞裂了……”10月 5日下午3时许,本报7部新闻热线接连“炸响”,众多目击市民心情沉重地向记者反映——敦化路23号附近,一辆疾驰的赛弗越野车与一辆50型号的踏板摩托车迎头相撞,摩托车上一名婴儿颅脑受伤,当场死亡。

  “真的太惨了……”市民王先生是第一个打进电话反映此事故的,他说,去年“9·18”车祸的惨烈还在人们的记忆中,没想到今年的团圆夜前再次发生如此惨烈的车祸。“这一家人该怎么过啊……”王先生哽咽着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开车路过事发地点,前面一辆摩托车正准备向左拐弯,还没转进逆行车道,没想到一辆疾驰的越野车一下子就撞上了!摩托车上的3人当场就倒在了血泊中。

  撞车场面惨不忍睹

  市民纷纷连叹可惜

  闻讯后记者赶到现场。只见现场惨不忍睹,百余市民神情凝重地围站在马路两侧。马路北侧靠近黄线位置停着一辆黑色的赛弗越野车,其后约20米处侧躺着一辆50型号的踏板摩托车,两车中间到处是摩托车被撞下来的残物,一名婴儿躺在地上,身体被白布盖住,下半身还露在外面……10余名交警正在现场勘查。

  “越野车上的几个青年都被带进警车了。”现场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摩托车上的两名受伤的男子已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去了,目前生死不明。警察正在对当时越野车上的3个青年进行询问。

  “中秋节就要来了,这一家人可怎么过呀……”围观市民刘女士强忍着眼泪说,这场车祸来得太突然了,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过团圆节,“这孩子太可怜了,这家人太可怜了,那两人也不知道是死是活”。记者现场采访时,众多市民都在为这名已经死亡的婴儿和这个无辜的家庭连声叹息。

  车上仨人当场撞飞

  现场市民急忙报警

  “当时撞车的场面现在想起来还让人毛骨悚然。”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他正站在马路边和朋友聊天,看见敦化路上由西向东来了一辆摩托车,一名不到30岁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后座上一名50多岁的男子怀里抱着一名婴儿。

  “正看着,对面突然冲出一辆黑色赛弗越野车,为了超车,越野车竟将车拐进逆行车道!惨祸就这样发生了———‘咣’一声巨响,摩托车轰然倒地,划出一道弧线,甩进了逆行车道,摩托车上的3人被撞得飞起来1米多高!婴儿当场就死了,俩男的倒在血泊里也不能动弹……当时越野车也被巨大的撞击力‘顶’进了顺行车道停了下来,3名男青年从车上下来后,看到眼前情景脸色顿时变了。

  “赶快报警!”有过路市民忙掏出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后立即封锁了现场,120急救车将两名伤者送到了海慈医院进行抢救。

  车祸夺去两条性命

  还有一人仍未脱险

  那两人是死是活?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一名浑身血污、鼻插呼吸器、头发斑白的男子正躺在病床上,两名医护人员正轮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而在医院CT室里,一名同样浑身血迹的伤者在接受脑部的CT检查。记者看到,该伤者只有20多岁的模样,左眼青肿、左侧头部仍有鲜血流出。整个检查过程,该伤者神志不清,并烦躁地不断扭动着四肢。

  刚为年轻伤者检查完,不幸的消息传来了——头发斑白的老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医生无奈宣布其死亡。

  “他伤得太重了,浑身就像被人用大铁锤砸过一样!”急救医生告诉记者,两名伤者送到医院时,口鼻中流出大量鲜血,年老伤者呼吸和心跳全部停止,虽经全力抢救,但 20多分钟后不得不宣布其死亡。“死亡原因为颅内大面积出血,造成脑疝”。而年轻伤者初步探查仅为头皮挫裂伤,但CT结果一出来,伤者立即被推进手术室,“通过检查,我们怀疑他脑干受伤,也就是说,这个伤者随时也有生命危险!”

  死亡女婴九个月大

  幸福家庭瞬间破碎

  下午4时许,记者在重症监护室和手术室外等待的时间里伤者的家属、朋友也相继赶到医院。“俺姐夫怎么了?孩子呢?俺爸爸呢……”正当大家为伤者办理手续时,一名男青年眼圈发红地冲上楼来,他看着众人,仿佛努力在人群中找寻自己的亲人搜寻未果,他便带着哭腔连声询问。“孩子没事吧?俺外甥可只有9个月大啊……”

  这名青年可能不知道,几个小时前还生龙活虎的一家人,如今却已经有两具冰冷的尸体。“老人没有救过来,孩子当场就没了……”当众人慢慢地告诉他事实时,他顿时脸色大变,双手捂着嘴巴,泪流满面,不能自已!

  待男青年情绪稍微稳定后,他告诉记者,他姐夫姓谢,他姓王,都是菏泽人,来青打工多年,孩子才9个月大,受伤的老者是他父亲,50多岁。他们一家人在山东路家乐福对面开了一家摩托车维修店。“俺姐还在店里看店,忙得脱不了身,到现在她还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俺姐和姐夫过得很不容易……通过多年打拼终于开了家维修店……不过日子过得很幸福,俺外甥9个月了,特别招人喜欢,能听懂我的话,我一喊她名字,她就会笑。上午,俺姐姐刚给我打电话,让我明天晚上到她家去,一起吃个团圆饭,怎么,怎么一下子就不在了……”王先生哽咽着摆摆手,再也说不出一个字了。

  记者从市北交警部门了解到,越野车上的3名男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截至晚10时记者发稿时,伤者已做完手术,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文/图本报见习记者黄超本报记者张延平刘鑫(请王先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200元)

  生命无法彩排

  车祸不该翻版

  去年中秋夜,香港中路发生了“9·18”重大惨烈交通事故,司机韩某因酒后驾车,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造成2死2重伤,在团圆夜里夺去了3个家庭的幸福。

  而今年10月5日,敦化路上竟又翻版了这一事故:祖孙三代在摩托车上惨被越野车撞飞,已确定两人死亡。鲜活的生命,在这个团圆节前,瞬间与家人阴阳相隔!

  生命不能彩排,事实不能假设,而车祸更不该翻版!驾车的人们,面对车水马龙,停下或慢行并不意味着你懦弱;面对劝酒,拒绝并不意味着你失礼;疲劳莫驾驶,车多莫抢道超车——为抢几秒钟、为证明自己“车壮人牛”,一时的逞强,打碎多少家庭,留下多少忏悔……人生不能回放,愿我们都多份对自己、对他人的责任。

  今天,是传统的中秋节,吃着月饼,赏着圆月,全国各地都将在这一夜分享团圆这份人伦之乐。但是,行色匆匆中,我们希望驾车出行的人们,握紧握稳方向盘,让车轮转稳,让车速放缓,为了自己和他人平安地回到那个幸福的家,谨慎谨慎再谨慎地驾驶!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