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之夜晴到多云无碍赏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刚)昨天清晨,上海遭遇了一场大雾。直到上午9时左右,雾气才逐渐地散去。上海中心气象台的监测结果显示,昨晨5时许,本市市区和奉贤、金山、松江、崇明等区县遭遇大雾。尽管今天早晨申城上空还会出现些许雾气,但是据气象部门预测,中秋之夜上海将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市民可以放心赏月。

  据气象专家介绍,秋季是云雾天气的高发时节,昼夜温差较大导致辐射雾现象频发
。由于昨天早上气温比较低,而且湿度又偏高,这种情况正好是形成辐射雾的必要条件。

  昨天本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在700米左右,其中奉贤的雾气最浓,能见度仅有500米。

  但是记者了解到,这次大雾天气对本市的轮渡、公路和机场均未造成影响。据了解,山东和江苏大范围、浙江的北部地区今天也出现了大雾。

  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雾气并不会影响市民在中秋之夜赏月。尽管今天早晨可能仍有雾气弥漫,而且湿度也达到了40%至80%,但是中秋之夜的上海将是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在19℃至27℃,偏北风4至5级,市民大可放心赏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