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逼孩子出人头地 女儿不堪重负弃学做三陪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现代快报》报道日前,在江西省赣西某市的一次扫黄行动中,一名17岁的在校高三女生被抓获。其父亲苏志康捶胸顿足,连呼后悔。知情人都知道,他后悔的,正是所谓的“对比教育”造成的恶果。

  苏志康早年下岗后,妻子跟一个浙江温州的生意人跑了。苏志康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身上。为此,他开始了自己独特的“对比教育”。

  按照计划,他先把女儿带到了建筑工地看看,再带她到城郊接合部的居民区。一段时间后,他又带着女儿到高级写字楼、豪华宾馆、休闲农庄、别墅区等周围“考察”。这些“对比教育”让女儿的学习目的立刻明确: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考试每次第一,然后考上名牌大学,再到国外去读博士。

  刻苦努力之下,女儿苏茹兰的学习成绩一直是第一。这一切,令父亲苏志康对自己的教育方法非常得意。

  上高中后,苏茹兰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高二的第一个星期日,苏茹兰上街时遇到了初中同学叶艳丽。叶穿着时尚,脖子上挂着金灿灿的项链,手上戴着硕大的钻戒。叶告诉苏:她没有考上高中便辍学了,先是在歌舞厅做服务员,后来跟了一个做房地产的老板。

  自己天天苦读,吃的是粗茶淡饭,穿戴得又是如此寒酸,还不是为了以后能考个名牌大学,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可这一切又是那么的遥远。何不像叶艳丽一样走捷径,早日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呢?苏茹兰此后和叶艳丽成了好朋友,从此越滑越远,最终堕落成了一名三陪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