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星堆玉器现身重庆赛宝会 可交易不能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其中两件玉器价值无法估量,专家称此类文物可以交易不能出境

  新快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4日,在由重庆市收藏协会、重庆收藏商会主办的“中安·翡翠湖杯首届巴渝藏宝暨鉴宝大赛”免费鉴宝活动上,一位黑衣女士带来的三件玉器被故宫博物馆研究员、全国著名玉器专家周南泉鉴定为“三星堆”玉器,其中两件玉器价值无法估量。

  4日上午11时,一位50多岁穿黑衣服的女士与其先生和儿子拎着一大包藏品来到了赛宝会现场。

  她刚从一个红色的盒子里取出一块长约0.5米、宽0.1米的淡黄色龙头戈形玉器时,立刻让专家眼前一亮,大呼“好东西”。周南泉对这块玉器进行仔细鉴定后肯定地说:“从玉质、造型、沁色、包浆等来看,这是三星堆的玉器,名字叫龙头纹戈,这在古代是一件礼器,用来祭天祭地的。”

  正当大伙惊叹不已的时候,黑衣女士又从包里掏出两件工艺更为精致、高约0.3米的玉器。周南泉经过仔细鉴定后称:“这两件也是三星堆玉器,第一件的名称应该叫做玉神人座虎坛,而另一件的名称是玉兽面形纹座,这两件玉器也是礼器,做祭祀用的。”“这几件玉器市场价能值多少钱?”鉴定完后,黑衣女士迫不及待地问。周南泉称,鉴定的时候一般不为所鉴定的物品估价,不过就龙头纹戈来说,如果是民间交流价格,应该在10万元以上,而另外两件立体的玉器价值是无法估量的,三件玉器都是文物。重庆市收藏协会会长王雍刚称,和其他收藏品一样,文物也能交易和拍卖,但不能出境。

  

三星堆玉器现身重庆赛宝会 可交易不能出境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