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崛起“冠军企业”群40多家企业产品全国称雄,形成国内八大生产和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海录)日前,江阴阳光集团的阳光牌精纺呢绒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命名为2006年度中国世界名牌,“阳光”成为我省首个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也是全国纺织行业第一个拥有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企业。在江阴,除了阳光集团,申达、法尔胜、双良、精亚、凯澄起重机械、海达集团、兰陵瓶塞等40多家企业产品规模、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在国内市场甚至是国际市场首屈一指,组成独具魅力的“冠军企业”群。

  一批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殊荣的大企业大集团引领江阴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独领风骚。法尔胜集团目前的金属制品产量达40多万吨,产能居国内第一、亚洲第二并已进入全球前三,11个产品全国单打冠军,5个产品世界单打冠军,为江阴“冠军企业”群中的“全能冠军”。品牌优势造就规模优势,江阴已形成全国最大的精毛纺面料、中央空调、出口包装材料、磷化工、EPS塑料粒子、子午线轮胎钢帘线、特钢、港口机械八大生产和出口基地。按照“政府扶持、企业主体、市场导向、技术领先、质量第一”品牌发展战略,江阴力争到2010年,累计培育中国名牌产品10只以上、江苏省名牌产品80只以上;培育中国驰名商标10件以上、江苏省著名商标100件以上;培育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出口名牌10只以上、江苏省重点支持的出口名牌30只以上。

  成长型优势型“冠军企业”在各自领域有不俗表现。日前,投资总额1亿元的江阴吉鑫机械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二期竣工投产,每年将增加精加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主要零部件1500套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主要零部件的生产基地。江阴海达集团形成了年产7万吨新型铝型材、650万平方米铝塑板、80万平方米铝单板的生产规模,成为行业公认的新型铝业系列产品开发生产的龙头企业。成立时资产不足百万元的江阴兰陵瓶塞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长为目前亚洲最大的药用胶塞生产与出口大型企业。

  实施“走出去”战略,是江阴“冠军企业”的一致选择。江苏阳光集团其“阳光”呢绒与数十个国际著名品牌建立起了良好的、稳定的供应链关系,形成了全球化的营销网络,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的数十个国际著名品牌都把阳光集团作为他们品牌服装及面料的生产基地。云蝠集团自2000年走出国门后,相继在日本、美国、德国开办了4家分公司,以“做生意要到卖价最高、成本最低的地方去”为经营策略,今年又计划在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成本洼地”建立生产基地,实行“销地产”开拓中美洲新兴市场,进一步把国际市场这块“蛋糕”做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