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只螃蟹吃出胰腺炎部分人群月饼、螃蟹不能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七旬老妪张老太因突发胰腺炎而住进二院,经询问导致张老太发病的原因居然是子女的孝心:让母亲吃了两只螃蟹。今天是中秋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一些家庭可能还会准备吃螃蟹,不过有关医生却提醒说,月饼、螃蟹对于一些人群来说,多吃会引发一些疾病,要特别注意。

  张老太的家属介绍说,国庆期间,为孝敬母亲,子女特意买了些螃蟹孝敬父母。不
料昨天下午,母亲刚吃完两只螃蟹后不到3小时就直感到腹部疼痛,送到医院一检查结果为急性胰腺炎。

  记者从该院消化科了解到,国庆期间因吃螃蟹而住院的患者已有几人,大部分为“三高”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

  市二院内分泌科的姚主任介绍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吃月饼要尤其注意,月饼为高热量食品,吃了月饼就要减少饭量,另外一定要适量,无糖月饼也不要多吃。除了糖尿病人外,心脑血管及“三高”人群吃月饼也要适量,尽量少吃,否则也会引发一些疾病。谈到螃蟹,姚主任同样建议心脑血管疾病及“三高”病人不要多吃。另外,一些营养过剩的人群也要注意,螃蟹含丰富的胆固醇及高蛋白,不要因为其美味就无所顾忌,吃多了会导致腹泻、胃痛,一些有代谢性疾病的人能诱发胰腺炎等疾病。(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