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家介入很明显 SOGO案签结问号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53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6日讯 太百案扁家都再三表示未介入,但是从蔡辰洋、徐旭东到林华德,都坦承曾与扁嫂或透过御医黄芳彦与陈水扁或见面、或传话。如果真如“第一家庭”撇得那么清,为何几个买家都要走扁家“后门”,私人企业的移转或并吞,为何都要仰赖扁家鼻息,实在令人费解。

  中国时报今天特稿说,根据检察官的起诉事实指出,因林华德以“总统府”高层指
示为由,拒绝寒舍公司收购太百股权。蔡辰洋为查证林德华所言是否属实,与陈玲玉律师共赴“官邸”,向吴淑珍女士求证“有无‘总统府’高层介入太百公司经营权移转事实”。 吴淑珍除当场明确表达陈水扁未涉入民间企业买卖外,更透过“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瞭解是否有人假借“总统府高层”名义介入。

  昨天林华德也坦承,曾透过御医黄芳彦向陈水扁查证,是否有蔡辰洋指称“高层属意”太百给他的说法。而太百纠纷正炽之际,扁嫂也找人传话要林华德去见她,事后还告诉林“有事直接来问”,不必假手他人。

  另外,远东集团徐旭东也证称,在取得太百公司经营权后,曾透过诚品书店负责人吴清友引荐,至“官邸”拜访吴淑珍。徐表示,因认为吴淑珍原属意蔡辰洋取得经营权,为展现善意故前去表达自己会好好经营太百,不会让债权银行产生呆帐,惟吴淑珍并不瞭解亦不感兴趣。

  徐旭东事后去官邸,是为了表达善意,怕因此事逆了扁嫂之意,得罪了吴淑珍,这一点是可以理解。但是,寒舍蔡辰洋以及林华德,却是太百纠纷正炽,各家买主都想争取优先入主权时,为何蔡要去问扁嫂的意思?扁嫂又找人传话要见林,莫非想要入主SOGO一定要扁嫂点头?无风不起浪,事出定有因。

  检方的签结书认定,吴淑珍“与蔡辰洋、徐旭东见面均非主动邀约,且前者是为确认有无高层介入,后者则是取得经营权之后,始前去报告经营计划,均与所称介入经营权之争未合。”

  只是一宗单纯民间企业的卖买,要再三烦请陈水扁及吴淑珍见面、传话,甚至劳心劳力,究竟是为那桩?检察官以查出“第一家庭”消费礼卷金额仅二十七万七千元,金额不高,与取得太百经营权潜藏利益显不成正比,径行认定没有对价关系,是否也太粗糙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