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蓝营民代将在“双十庆典”穿红衣“呛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双十庆典”照常举行,已有数十位国亲两党的“立委”将穿红衣参加;民进党则仅有十余位“立委”报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蓝绿“立委”出席“双十庆典”的比例太悬殊,民进党“立法院”团总召柯建铭5日说,是否要动员党籍“立委”出席“庆典”,这两天会开会决定;但已有不少“立委”主张“发出动员令”。

  据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已发出甲级动员令,10月10日早上8点30分在党团集合,穿红衣参加庆典,当面“呛扁”。亲民党中央发言人李鸿钧说,已向党主席宋楚瑜表达,希望他带领在“庆典”上“呛扁”;不过宋楚瑜是否确定参加,“还没有明确答案”。

  国民党籍“立委”雷倩、李庆安、李永萍、洪秀柱、卢秀燕及廖婉汝,已相约穿漂亮的红衣,雷倩强调,台当局“国安局”已表示她们这一群“资深优质美女六人组”,对陈水扁“没有潜在的安全顾虑”。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表示,“庆典”邀请函要求男性必须“穿西装”,亲民党的男性“立委”会照办,但西装里面穿红衣。

  国民党籍“立委”朱俊晓说,“立委”们在“庆典”上应该不会做什么,情势应该没有严重到让陈水扁不敢出席,只怕现场若有激动的民众喊出“倒扁”口号,其他人情不自禁地跟进,情况就“糗大了”。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