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极地动物大连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极地动物大连过中秋

极地动物大连过中秋——海鲜月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6日电今天是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大连老虎滩极地馆的工作人员为犒劳黄金周里精彩演出的极地动物明星海狮、海象、北极熊、海獭等,昨天就为它们过了一回“中秋节”,让这些“大腕”们吃上了用鱼肉、海参、鲍鱼做成的纯海鲜月饼。

  据大连日报报道,上午10时,又到了极地动物们的开饭时间,一个个大小、颜色各异的月饼摆上了餐桌。这些月饼的形状与普通月饼没什么分别,上面用红色的鱼子酱写着“
中秋快乐”四个字。但它们是由动物们平日里最喜欢吃的海参、鲍鱼、鲅鱼、柳叶、扇贝等海鲜加工成泥状做成的,上面还装点着由鱿鱼、海虾精心雕刻成的小花。海獭的饭量最小,给它准备的月饼个头也最小,月饼馅是它最喜欢吃的扇贝肉、深海小鱿鱼。海象饭量最大,月饼的个头也最大———直径达1.2米,高0.3米,总共用了80余斤鲅鱼肉。工作人员说这是目前所知最大体积的海鲜月饼了,有望申报吉尼斯纪录。月饼中最便宜的要数北极熊的月饼了,因为它是杂食动物,喜欢吃肉,它的月饼全是鲜肉做成的。

  再看看极地动物们的吃相:海獭智商最高,也最多疑,围着

月饼转了三圈却迟迟不敢动口。海狮则先是对月饼的外形感兴趣,接着便禁不住海鲜的美味诱惑,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贪吃的海象最没吃相了,月饼一上餐桌,连什么样都没来得及看,就把这个最大个儿月饼吃得底朝天。

  极地馆的工作人员说,此次给动物做海鲜月饼,不仅是为了给极地动物们过节,也是对动物饮食方式的一种大胆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