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禽类进行重新免疫散布禽流感谣言者将追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45 中国西藏新闻网

  随着秋季候鸟迁徙高峰的到来,在内蒙古和宁夏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形势下,为了确保北京市禽类不发生疫情,近日北京市农业局紧急从外地调来1590万支新型禽流感疫苗,对全市1491.8万只禽类进行重新免疫,增强它们对禽流感病毒的抵抗力。

  5日上午,农业部召开九省市防控禽流感电视工作会议,对日前发生在内蒙古、宁夏等地的禽流感疫情进行了通报。

  随后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了加强禽流感防控紧急会议,北京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提出要求:北京绝不能发生禽流感疫情。

  此前北京市已从外省紧急调来1590万支新型疫苗,对全市的禽类进行重新免疫。此次重新注射新型禽流感疫苗的主要是蛋鸡、种鸡、蛋鸭和种鸭等禽类,全市共有应免禽类1491.8万只,目前免疫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牛有成副市长最后强调,在防控禽流感关键时期,对于那些散布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的分子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赵婷婷)

  北京市禽类重新注射疫苗

  北京市农业局急调1590万支新疫苗1491.8万只禽类已注射完毕

  随着秋季候鸟迁徙高峰的到来,在内蒙古和宁夏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形势下,为了确保本市禽类不发生疫情,近日北京市农业局紧急从外地调来1590万支新型禽流感疫苗,对全市的1491.8万只禽类进行重新免疫,增强它们对禽流感病毒的抵抗力。

  5日上午,农业部召开了九省市防控禽流感电视工作会议,对日前发生在内蒙古、宁夏等地的禽流感疫情进行了通报。随后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了加强禽流感防控紧急会议,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提出要求:北京绝不能发生禽流感疫情。目前本市已从外省紧急调来1590万支新型疫苗,对全市的禽类进行重新免疫。此次重新注射新型禽流感疫苗的主要是蛋鸡、种鸡、蛋鸭和种鸭等禽类,目前全市共有这些应免禽类1491.8万只。

  据了解,9月29日接到农业部要求重新注射疫苗的指示后,本市在24小时内就将疫苗从外省调运到位,4个小时内全部下发到各个区县,并在4天时间内对全市1400多万只禽类实施了紧急免疫,目前,全市应免禽类的免疫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据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注射的新型疫苗将对防控禽流感病毒的变异等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疫苗将在注射完成20天后开始发挥作用,这段时间将是防控的关键时期。

  会上强调,加强对疫情监控是防控禽流感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对禽流感病毒的变异、传播等起到很好的提前警示作用。今后北京市的散养家禽都将列入监控之列,兽医部门和防疫人员将对散养户进行全面的消毒、免疫监督,并对散养户也实行免疫登记制度,同时监管部门将由专人对散养户进行巡查。随着候鸟迁徙的即将开始,全市园林局各个观测点要加强对候鸟活动的监控,兽医卫生监督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指定路口的检查以及港口、车站的检疫防控工作,已经停止的活禽交易绝对不能放开。牛有成副市长最后强调,在防控禽流感关键时期,对于那些散布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的分子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