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兴煤矿爆炸事故共有10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48 扬子晚报

  记者从黑龙江宝兴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由于煤矿爆炸事故发生后,宝兴煤矿1名值班领导在下井查看过程中失踪。至此,在本次事故中共有10人生死不明。

  10月5日5时10分,黑龙江省方正县宝兴煤矿井下二段左零片回风巷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该矿当班入井共28人,正在进行巷道维护。事故发生后有19人安全返回地面,9人滞留井下,生死未卜。5时30分,该矿值班领导赵德双接到报告后和通风队长入
井查看,随后赵德双也下落不明。截至6日凌晨,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分成抢险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接待组、情况综合组四个组,同时启动了应急抢险预案。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等领导及时赶赴现场指挥救援,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赶到事故现场。据介绍,由于爆炸后煤柱被破坏导致旧巷透水,救援工作存在难度。

  据了解,宝兴煤矿系乡办企业,目前由哈尔滨市南美集团和一名个体矿主联合承包。(记者梁冬、曹霁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