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前5天旅游景点游客较2005年有所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00 首都之窗

  来自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字显示,“十一”长假前5天,故宫作为北京标志性景点之一共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万名游客。八达岭长城和颐和园则分别接待了近23万名和21万名游客。

  据了解,10月1日到5日,到北京旅游的游客量虽然比2006年略有增长,由于准备充分,各景区秩序井然,售票窗口未出现排长队现象,停车位和景区内服务设施均可以满足需
求。各游乐园的游乐项目排队等候时间平均在10分钟左右。娱乐性参与性强的项目今年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如新开业的北京欢乐谷,专为黄金周推出的主题表演活动受到游客热烈欢迎,高峰期游客宁肯排队半小时以上也要观看;公园吉祥物“欢欢”和“乐乐”受游客追捧,供不应求。石景山游乐园70项游艺设备全部开放,花车行进表演、欧洲歌舞表演等为游客营造了欢快的节日气氛。

  在各个重点景区,安全工作得到了较好地贯彻落实。市旅游局机关各处室在暗访中,着重检查了游客进出口通道、停车场和旅游景区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符合市假日办提出的要求。北京也加大了对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如朝阳公园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图片,第一时间向广大游客宣传文明游园的须知,努力营造和谐的文明氛围。

  天安门广场“寻亲车”找回5800名走散游客

  “十一”期间,“寻亲广播车”再度开进了天安门广场,10月5日从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获悉,从10月1日至10月5日晚18时,5800多名走散的游客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亲人。

  “天津的元元小朋友,你的妈妈在广播车这里等你,请你赶紧找到身边的民警叔叔,带你过来……”10月5日,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一辆车身喷有“天安门地区分局为民服务车”字样的考斯特面包车和一辆警用广播车,一直停靠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东侧。“十一”期间,从每天早上升旗仪式后到晚上广场关灯清场前,服务车和广播车连续14个小时停放在这里,民警分7个班次不停地通过广播、电台和长途电话三种方式帮助寻人。同时,车上还为游客准备了热水和速效救心丸等药品。

  据天安门分局民警介绍,每年长假期间,每天在天安门地区走散的游客大约都有四五百人,其中既有外国游客、外地游客,还有不少北京本地人。而这里面,丢了孩子的情况最让游客着急。以往,民警遇到有走散游客求助,通常通过手中电台进行呼叫。经常可以听到电台里传来呼叫,场面十分忙乱。除了繁重的天安门地区安保任务外,长假期间,民警的很多精力都要放在这方面,根本记不清楚究竟帮助多少游客寻找亲友了。现在,凡是遇到类似情况,值勤民警都会立即指引游客找到服务车,迅速通过广播及电话找人,各路口巡逻民警也会在广播车和服务车的指挥下协同找人,效率大大提高。

  旅客火车上猜灯谜过中秋

  艳丽的拉花,大红的灯笼,一个个温馨的贺卡,一张张灿烂的笑脸……10月6日就是中秋佳节了,北京西开往邯郸的T525次城际列车车厢里被布置成节日的舞台,听故事、看彩灯、话安全、猜灯谜,警民在火车上大联欢。

  据介绍,2006年“十一”、中秋期间,北京乘警支队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上岗,在列车上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列车”宣传服务活动。在北京至上海的T109/10次、北京西至西安的T231/2次、北京至成都的1363/4次等客流比较集中的10对列车上,由干部、党员组成的小分队还积极开展了“争当旅客贴心人”的爱民实践活动。在开往八达岭、十渡、野三坡、红螺寺等京郊旅游车站的列车上,北京乘警支队还增派便衣反扒民警上车添乘,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列车治安秩序稳定,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