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佳节老字号婚宴家宴已全部订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00 首都之窗

  

中秋佳节老字号婚宴家宴已全部订满

  10月6日是中秋佳节,不少老字号餐馆的雅间、散座已全部订满。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市场监测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长假前五天,京城消费品市场十分火爆,百货商场、餐饮企业销售同比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10月5日中午,大三元景山店拿号等座的顾客已排到了30多位,来吃团圆家宴的张大妈一家发现,餐馆给每桌客人都上了一盘切好的香甜的月饼。据了解,又一顺、曲园酒楼等京城众多大餐馆这两天不约而同都在餐后送起了月饼,为京城消费者节日聚会助兴。10月6日上午,鸿宾楼将迎来4对新人,而中秋之夜的雅间散座已经预订了九成。烤肉宛、砂锅居、又一顺、同和居等老字号中秋节当天的婚宴也已经全部告罄,要求订餐的电话仍然不断……经了解,2006年中秋节不少年轻人都选择在老字号摆宴结婚,婚宴、雅间的消费水平每桌平均在1000元左右,普遍超过了2005年。

  “买一送二,10元10块”,10月5日,在城西的一家超市看到,一些小品牌及散装月饼已是“有价无市”。业内人士称,由于国庆、中秋“撞”在一起,很多市民及单位早在“十一”放假之前就已买好了月饼,使2006年中秋的月饼销售周期比往年缩短了一周左右。但与此同时,优质名牌月饼却早已销售一空。2006年是月饼国家标准实施第一年,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在节前分别发布了近期月饼质量监测情况,北京市场月饼合格率高达九成以上,大三元、全聚德、稻香村等17家月饼生产企业成为“月饼国标实施规范企业”。2006年百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成为市场主流。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显示,全市受监测的52家百货商场中有13家的营业额增幅在20%以上。36家百货商场(共52个门店)销售总额达到了12522万元,增幅为17%,比4日增长2.26个百分点。而全市餐饮企业营业额则比4日下降了近100万元,增长幅度也下降了4个百分点。受监测的43家企业中有11家企业增长幅度超过20%。其中:峨眉酒家、阿一鲍鱼酒家、大三元酒家、顺峰餐饮的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43家餐饮企业193个被监测的餐饮门店营业额942.15万元,同比增长7.36%。

  此外,宾馆饭店、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分别达到了64%和70%;度假酒店的客房出租率为50%,与4日持平。经济型旅店客房出租率略有回落,为88.3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