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廉署入罪率88%创新高 指截听搜证运作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廉政公署虽然曾有多宗案件在法庭上被挑战,最终不能将犯人绳之于法,但廉署今年首8个月的入罪率达到88%,是成立以来的新高。

  廉署数字显示,每年平均入罪率约为80%,04年达83宗,而至今年首8个月,共有148宗案件在法院审结,其中130宗成功入罪,入罪率达88%。廉署发言人表示,数字只显示至8月的个案,还有4个月才达一年,故数字或会有变。

  廉署高层人士表示,虽然曾有案件的搜证程序在法庭上受挑战,但新通过的《截听条例》已生效了一个多月,现时运作良好,廉署人员正适应有关新程序。他表示,相信在新例下,法庭上挑战搜证程序的事件会减少,反而是好事。

  他坦言,廉署的案件有异于其它刑事案件,在搜集情报上有需要作出截听等程序,而《截听条例》生效至今,廉署曾提出过申请,截取通讯及监察事务专员亦有效率地作审批。至于有没有申请被拒绝,消息人士则不予透露。

  截取通讯及监察事务专员秘书处接受查询时表示,专员在向行政长官作出年度报告时,会交代处理过的申请数字,其余时间不会公开任何执法部门的申请数字及个别案件的申请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