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逃票攻略”网上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19 法制晚报

  《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在网上广为流传 网友讲述心得 逃票讲技术分层次

  旅游“逃票攻略”网上热炒

  网友:担心攻略的安全性 景区:“可行性很小” 旅行社:景区应反省“高票价”现象

  眼下,网友们关于旅游景点的逃票方案林林总总,更有网友将各路逃票方案汇总,形成《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这份攻略广为流传,并被网友们评价为“一场现代版的‘狐狸’与‘猎人’之争”。

  现象:“逃票攻略”也分层次

  “逃票攻略”涵盖了大部分国内热点旅游城市的热门线路——西藏、云南、海南……

  “逃票攻略”里,风景区基本都需要翻山跳墙,或者绕路,人文景点则是与收票者“斗智斗勇”。有的网友献计态度更加认真,将可以翻过的墙、可以借路的菜地等图片都发到网上以供参考。

  网友将“逃票”分出技术层次:全逃、半逃、准逃。“全逃”指“需要运气、勇气、侦察和黑心肠”的一分钱不付。“半逃”指“以牺牲小部分人的代价换得大部队的混入”。“准逃”指“付少于正规门票的钱给当地老乡,由他们带领走蹊径进入”。

  一位网友算了一笔流水账:一行8人经成都游青城山都江堰,各类费用合起来为1796元,而如果依“逃票攻略”里逐项全部实施成功,则只需要253元。

  网友:最担心攻略安全性

  各类逃票攻略广为流传,不少网友表示好奇,但更多的人还是担心其安全性。

  一位网友举例说,曾有人按“攻略”走“小路”上了青城山,在返回时却发现通道被人为挖断了,结果3人只好靠着几十米深的悬崖一点一点地抬着80岁的老奶奶下山。

  此外,为数不少的网民对逃票现象持“不赞成态度”。

  景区:质疑老虎滩“攻略”

  一位网友提供了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里逃票的“原版心得”:在收票员转身拿对讲机的时候进入极地馆,节约140元。

  对此,大连老虎滩极地馆企划部的工作人员王丹非常惊讶,回应了这种“见机行事”的攻略:“这个几率太小了。”

  据介绍,在极地馆的检票口一般设有五六个检票员,工作人员不会互相交谈,管理较严。

  旅行社:景点需检讨自身服务

  大连市一位旅行社总经理指出,逃票固然不道德,但景点方面需要检讨一下自身服务是否有缺陷。

  “有的游客告诉我们,一些景点在外地打广告时列出了十几元的门票价格,结果到了实地价格骤涨三倍。”该经理表示,设置的门票价格合理,并且相应的服务到位,令游客感觉“游有所值”,这样才是杜绝“逃票攻略”流行的最好办法。

  文/《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