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冬季打假鸣枪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从即日起至2007年春节前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秋冬季食品、服装等生活用品专项执法打假行动。低档酒冒充高档酒、复原乳标识、羽绒含量等是此次执法打假的重点。

  记者了解,本次打假有6项专项执法检查。

  1、中秋月饼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月饼标签标志、包装和产品质量。

  2、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以低档酒冒充高档酒、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质量标识和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

  3、开展液态奶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液态奶生产企业执行复原乳标识标注规定的情况。

  4、开展果冻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打击在果冻中超量使用糖精、色素、非法使用防腐剂和使用工业用胶等非食品原料生产果冻的违法行为。

  5、开展服装产品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羽绒服的羽绒含量和羊绒(毛)服装的羊绒(毛)含量等是否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规定。

  6、围绕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超标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用于纺织品、皮革制品、染发剂等日常生活用品的染料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染料中23种有害芳香胺超标问题。严厉查处使用非食品原料和不合格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以及生产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同时,针对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继续开展化妆品专项执法检查和蜂蜜专项执法检查,就餐饮服务中免费茶、廉价茶质量低劣问题开展茶叶产品执法检查。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