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认为礼券案侦结不利推动“二次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今天表示,“SOGO礼券案”侦结结果,不利推动“二次罢免陈水扁案”,“要通过机会不大”。因此,他认为,待承办陈水扁办公室“公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侦结后,若能说明陈水扁涉案,才会提国民党版“罢免案”,即“三次罢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锦隆上午接受采访时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积极推
动“二次罢免案”,但能不能成功尚在未定之天,因为“礼券案”侦结未能起诉吴淑珍等人,“二次罢免”通过机会不大。“三罢或倒阁,我们会伺机而动”。

  至于“三次罢免案”提出时机为何?他指出,一旦陈瑞仁侦结“公务机要费案”后,能说明陈水扁确实涉案,届时国民党团会提出“三次罢免”;反之,可能提出“倒阁案”也说不定。

  不过,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台北县)表示,“二次罢免”若未获通过,就应推“倒阁案”。前天(4日)国民党政策会曾邀党籍“立委”座谈,询问支持“倒阁案”意向,“在场约十名‘立委’都支持倒阁,没什么不能倒的”。

  他认为,唯有“倒阁”才能让台湾社会了解国民党坚定立场;支持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的群众才不会误会国民党,“民进党才会害怕”。

  另一位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台北县)则说,不反对党中央先签好一份党版“倒阁案”,确认党内“立委”意向,并伺机而动。况且,以战术运用而言,联署完成的党版“倒阁案”能让党中央有谈判筹码,“但不能留中永远不发”。(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