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警方应对“天下围攻” 若发生暴动将封锁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台“倒扁”总部计划的“天下围攻”让今年岛内的“双十节”充满变数,台当局“警政署”昨天研拟出六种可能状况与应变行动;最严重的情况是发生暴动,警方将封锁台北县市交界的十九条道路和桥梁,防护重要机关、场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虽然相关情报仍不完整,但因为时间已很急迫,台当局“警政署”先开会沙盘推演,研拟应变计划。

  台当局“警政署”要求维安警力9日深夜起,若发现民众阻挠来宾进场,就立即以人墙和阻绝器材形成通道,让来宾通行;同时委婉疏散抗议民众。

  一旦群众化整为零突破封锁线进入会场,除了警力阻绝并制止,暴力现行犯立即逮捕。

  至于抗议群众在大会四周放风筝悬挂标语干扰,台警方将增加制高点监视哨和地面反觇哨人力,随时通报并及时处置。

  在抗议群众中增派便衣警察监控,随时查扣冲天炮并制止民众鸣放高分贝喇叭;若发生不同阵营相互叫嚣、挑衅,警力须落实阻隔,增派警力化解冲突。

  最严重的是情况失控、暴动,立即启动暴力应变机制,封锁台北县市交界十九条道路和桥梁,内防扩大、外防串联,维安警力全部出动,防护重要机关、场所安全,并逮捕可能纵火者。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今年的“双十节”因台“倒扁”总部发起“天下围攻”显得风声鹤唳,“双十大会”确定如期举办,相关单位加强安全维护、扩大管制区域,却仍引起部分学生家长和校方的疑虑,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证实,部分学校决定不出席“双十大会”,目前约有四千三百人取消参加。

  此外,昨晚台“倒扁”总部代表也再次打电话给王金平,再三保证遵守承诺,不会冲撞台当局“总统府”。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