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仍有薄雾 晚上赏月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3:22 东方早报

  昨天清晨5时许,申城市区、奉贤和松江等郊区笼罩在一片白色雾气中,大部分地区能见度普遍在700米左右,至上午9时许,持续了4个小时的薄雾才渐渐消散。不过,大雾并没有对申城的高速公路产生很大影响。记者昨天从上海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本市各条高速公路既没有封路,也没有限速,更没有严重的交通事故发生,运行均基本正常。另外,迷雾也并未对进出上海港的客轮、轮渡和航班造成影响。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今天早晨,申城部分地区仍将出现薄雾,但时间不会太久,对市民外出不会带来明显影响。而今晚中秋之
夜,明月将与市民如期相约。

  与此同时,山东、江苏两省及浙江北部地区也遭遇了大范围的大雾天气。气象台称,昨晨的大雾属于“辐射雾”,随着夏秋季节过渡,昼夜温差日渐明显,近地面湿度加大,“辐射雾”也进入频发阶段。昨晨的大雾也是申城立秋以来首次出现较明显的大雾。据介绍,“辐射雾”一般出现在晴朗无云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升高,地面温度上升,空气又回复到未饱和状态,雾滴也立即蒸发消散。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局部地区仍将有薄雾出现,但持续时间不长,对市民外出不会有明显影响。今天,华北平原、东北地区南部、江淮和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雾。

  今晚是中秋之夜,在晴朗无云的夜空中,皎洁明亮的满月将与市民见面。预计今晚偏北风3至4级,气温在22℃至24℃之间。

  昨天,申城最高气温升至27.2℃,是国庆长假5天来最温暖的一天。今明两天申城仍然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仍可达27℃。此外,来自西西伯利亚的一股冷空气昨天已经移至蒙古国西部至新疆北部一带地区,未来四五天这股冷空气将向东偏南方向移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并带来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

早报记者 吴洁瑾 臧鸣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