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广告把关的年轻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3:46 中国青年杂志

  采访-本刊实习记者杨婉

  年轻有为的科长王瑾,富有经验的干将周东彪,努力刻苦取得了律师资格证的景勇,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优秀代表邓丽 珍,精力充沛的羽毛球健将苏悦,转业军人魏明明,刚大学毕业充满活力的付饶——充满个性的个体,充满凝聚力的整体,对 工作同样的热爱使七颗心共同构成了北京市西城区工商局广告科。

  广告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广告为我们提供信息,给我们的 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一些广告由于设计制作发布不规范造成了许多负面影响。广告科就是对广告加以监督管理的主要部门。

  有一些广告主、广告公司及广告媒体为最大限度地获取利润,设计制作不良广告,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这些 广告或是内容虚假夸大,或是格调低下、用语粗俗,某些广告甚至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不良内容……因此,监管广告的 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媒体发布的广告,到户外的大广告牌,或者街上散发的小广告,事无巨细,工商局广告科都担负着监管的重要责任 。

  广告管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要求广告科在最短时间内清除虚假广告,提升广告的诚信度,清理广告中的不良文 化内容,加大查处违法广告的力度,不断提升辖区广告的格调和品位等。

  尽管工作压力大、事情多,但是通过努力,西城区工商局广告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6年上半年,北京市广告 违法率为0.34%,而西城区仅为0.14%,大大低于北京市平均水平。在市工商局上半年广告考核和城八区广告核查中 名列前茅。

  科长王瑾告诉记者,广告科口号是“态度积极,行为得体,语言得当,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的确,他们 的成绩与他们在工作中的投入程度是分不开的。

  他们大胆地在工作中开拓创新。从去年开始,实行了义务广告监督员制度,从辖区各界和各行各业聘请监督员参与广 告监督工作。今年上半年,广告科又聘请了13名义务广告监督员。到目前为止,西城区义务广告监督员人数已经达到了10 4位。广告科定期对他们进行了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培训,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参与广告监督管理的积极性。这在北京市是 绝无仅有的,具有区域特色。

  广告科还不断突出服务意识和创新管理模式,他们坚持认为“处罚不是目的,提高监管对象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 促进广告市场繁荣发展才是根本。”他们开创新路子,采取行政指导的方式,也就是处罚以外的方法,防患于未然。这样做取 得了很好的成效,广告违法率下降了,更重要的是避免了很多人因为不懂法而触犯相关法律。

  广告科和媒介单位之间虽然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但是丝毫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息。新华出版社、中国

证券报、 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经常邀请广告科为他们的广告负责人、广告审查员通过授课、座谈、答疑等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培训, 解答广告发布中存在的问题,仅今年上半年就培训了500余人。

  广告科在整治户外广告,落实户外广告规划上下了大力气,给予了我们一个整洁美观的市容。西便门到西直门的“北 京户外环境整治示范街”,可以最直观地看到广告科为北京市容所作出的贡献。干净整洁的广告牌,没有不妥的内容,统一规 划,规范管理。尤其在查处“市容顽疾”小广告方面取得很大成果。射人先射马,阻止非法小广告就需要从源头着手。只要印 刷厂不承接那些非法小广告的印刷业务,非法小广告就不会进一步扩散。为此,广告科在规范印刷企业问题上作出了很大的努 力,事实证明收效良好。广告科受到了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表扬。

  工作是严肃的,每天工作中大大小小的事都马虎不得,但是生活并不是单调乏味的。工作之余的广告科成员生活丰富 多彩,大家一起K歌、打球、游泳……其乐融融。他们能文能武,苏悦是市系统的羽毛球冠军,也是科里的开心果,工商局里 唯一取得了律师资格证的景勇也在广告科,可别小看他,他还是 登山冠军呢!看科长王瑾的办公室里严肃而不沉闷,邓丽珍 买了盆栽使得办公室生机盎然,而年龄最小的付饶的桌子上则充满生活情趣……

  他们勤奋踏实,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他们热爱生活,挥洒的青春中充满活力,相信他们以后的工作生活都会更 加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