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伤人被通缉 家中挖洞藏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8年前,刘勇和同伙多次持枪将人打伤,并被通缉。

  为躲避追捕,刘勇在家挖洞藏了起来,8年内足不出户,连其父都不知道他的下落。3日上午,承受不住巨大精神压力的刘勇向福州警方自首。

  “躲债”藏洞中

  3日上午,记者随民警来到福州仓山区城门镇城门村的刘勇家。刘的房子是靠山建的,有两个大卧室,记者穿过一个卧室来到了刘勇躲藏的洞口。洞建得非常隐蔽,是在一进门左手边靠墙的衣柜背后,从外面看上去没有任何异样,即使是打开衣柜,也很难发现问题。

  当民警将衣服拨开,把靠左的后板移走后,记者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洞高约2.5米,面积约3平方米,三面是砖墙,顶上是一个木质楼梯。看起来这是当初建筑时形成的一个空洞,本来是用砖墙封死的。刘勇把衣柜后的墙挖开,正好利用了这个空间。据刘勇交代,他告诉妻子,他在外面欠了很多钱,为防债主讨债,只得在洞中躲藏。

  消遣靠广播

  洞内虽然闷热,但设施完善。地上铺着凉席,凉席下面还有软席,室内还装有蚊帐,被子枕头一应俱全。洞里还有一台破旧的收音机和一个自制的“土灯笼”。据了解,由于长期呆在洞内十分无聊,听收音机成为刘勇的娱乐活动。

  刘勇的父亲与儿子家相距不足20米远。“孩子去自首了,希望可以少判几年。”刘老汉回忆说,刘勇初中毕业后,终日游手好闲,还常常惹是生非,随后刘老汉将刘勇送到邵武的亲戚家中。在邵武期间,刘勇娶妻生子,然而回到福州后,他和同伙多次持枪将人打伤,并被警方通缉。

  儿子不识父

  “他的同伙先后被抓,听说还有四五个人被判了死刑。”刘老汉说,当初犯了事以后,刘勇就躲了起来,全家人都以为他躲到外地去了,“没想到他在家中藏了8年。”刘勇的儿子也是在刘勇藏洞一年后才知道。他儿子说,当他再次见到父亲时,父亲的身体已变得臃肿,以至于他都没认出来。

  白天洗衣做饭,晚上钻入洞中过夜。其间,刘勇也尝试过睡在屋内的床上,可每当在夜里听到汽车驶过的声音或是狗吠,他就紧张,于是索性长期睡在洞中,直到自首。

  (本报福州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