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达拉宫见证“世纪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验高原生活、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交换戒指

  本报讯 记者曾颂摄影报道:10月5日下午,由广东双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缘定天路,喜传天下”集体婚礼在拉萨布达拉宫门前广场举行,39对新人身着传统的藏族服装在广场上举行婚礼仪式,为这次历时3个月、行程10天的集体婚礼涂上最浓重的一笔。婚礼上,主办方代表向西藏自治区团委捐赠25万元,用于发展青少年事业。

  下午4时,新人们穿着样式各异的藏族服饰步入会场,新娘的头上顶着红盖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藏族婚礼仪式中并不采用红盖头,而本次仪式采用红盖头,是为了体现“汉藏交流”的意义。仪式开始后,新娘在新郎的牵引下走上台,为新娘掀开红盖头,并交换戒指。随后,几十个藏族小学生上台为新郎新娘奉上哈达,这是对“世纪婚礼”新人的一次回礼:10月4日,39对新人曾奔赴拉萨贫困地区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礼物。

  白俄罗斯小伙子马克斯指着布达拉宫,用熟练的汉语说:“我觉得这里很神秘、离天空很近。这个婚礼仪式让我有特别的感觉,好像自己飞起来了一样。”他的中国新娘吴靖补充道:“这是个神圣的地方,布达拉宫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婚礼仪式后,主办方摆下盛大的藏式喜筵,还评选并颁发了本次爱心之旅中“最具夫妻相奖”、“最友善夫妻奖”、“最上镜夫妻奖”、“最具爱心夫妻奖”以及“最具创意夫妻奖”等奖项。

  为了拍摄世纪婚礼的纪录片,39对新人中有6对被选出,分赴索南达杰保护站、山南藏区、风火山冻土观测站等地,与当地居民或工作人员一同生活。

  户外爱好者游家忠、游莉萍夫妇在风火山冻土观测站度过了三天,他们说,观测站的生活教给他们“守望精神”,今后无论如何艰苦、枯燥的日子,两人都会一起度过。蔡虔、双双夫妇的任务是在山南藏民家中生活,学会唱藏戏并在村里表演。他们用手机录下曲调,用拼音、汉字乃至英文记下歌词的谐音,排练时吸引了不少当地藏民观摩。

  

布达拉宫见证“世纪婚礼”

  图:布达拉宫前的婚礼令新人们终身难忘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