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至金门航线开通旅客总数突破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6:42 新华网

  不到四个月 泉金客运直航旅客突破一万人次

  到10月4日,泉州至金门航线通航还不到四个月,旅客总数已突破一万人次。

  4日上午,在泉州洛江区工作的谢淑珠女士赶到南安石井客运码头,准备搭乘客轮到金门,邮寄一些样品到台湾。当她办理完所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手续时,意外的惊喜降临了。
工作人员告诉她是泉金航线的第一万个旅客。海运公司送给谢女士一个精美的礼品和价值1500元的五套往返船票。

  泉金航线是祖国大陆第三条对台客运的固定航线,自今年6月8日开通以来,两地对开的客轮已超过200航次,出入境旅客有三分之二是旅游团队。

  据了解,泉金航线开通后,为方便出入境旅客,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简化手续,对客轮外代在申报检验检疫时只需提交航海健康申报书和旅客名单及总申报单;对客运船舶出入境手续合并办理,在申报入境检疫的同时,可一并申报出境检疫手续,这些手续大大方便了出入境旅客。(记者郑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