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8000只蝴蝶被抓捏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3:54 深圳晚报

      济南蝴蝶展上游客成了“黑手党”

      近8000只蝴蝶被抓捏致死

      据都市女报报道10月4日,关闭一天的山东济南五龙潭蝴蝶展再次开门纳客,3日晚,2000只蝴蝶急“飞”济南救场。黄金周前两日,近8000只蝴蝶
惨遭“黑手”。蝴蝶展总策划人刘学文仍心有余悸:“但愿这些蝴蝶能坚持到6号。”

      昨日,重新开放的蝴蝶展棚中挤满了游客,有的孩子凑在一角,看蝴蝶羽化的过程。但也有少数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扑捉蝴蝶。一位女士一把抓下一只蝴蝶,塞进孩子手里:“玩吧”。旁边一位工作人员闻声制止了她,该女士大怒:“我花钱就是让孩子玩的,不抓怎么玩?”说着,该女士伸手抓起工作人员手中的死蝴蝶:“反正死了,给孩子玩吧。”

      “今天好多了,前天还有个游客找我们要塑料袋装蝴蝶。”这位工作人员说。

      刘学文说,蝴蝶棚中原有一个小棚是让孩子参观蝴蝶羽化的。吸取前两天的教训,现在把大部分蝴蝶放进小棚,游客禁止入内,每次只放几百只进大棚,蝴蝶“死亡率”比前两天低多了。昨天主办方还挂起告示:“不准抓捕,带走一只罚款50元,抓死一只罚款20元,请自重!”

      “我们想让游人与蝴蝶共舞,但现在没法了,前两天我们把近万只蝴蝶放了,结果只剩下1000多只,这个损失我们承担不起。”刘学文说。(马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